廈門市文廣新局一行拜訪烈嶼鄉長

廈門市文廣新局一行拜訪烈嶼鄉長
社會   6/2/2016   927

(本報訊)
 
廈門市文廣新局黨組成員、副巡視員黃榮市一行人,昨日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傳達了今年十月舉辦的「第十三屆兩岸民間藝術節」的活動訊息,黃榮市表示,藝術表演團隊也將於十月下旬移師金門巡迴大、小金門演出,並進行藝術的交流。鄉長洪成發表達歡迎之意,為離島鄉民帶來藝術的饗宴。
 
黃榮市帶領廈門市文廣新局文化藝術處處長許鴻開、市台辦宣傳處處長王元、市台灣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吳慧穎、市文廣新局活動辦楊朝陽、市台灣藝術研究院舞台技師周存軍、市金蓮升高甲劇團舞美隊長洪基煌、廈門衛視(看戲)欄目獨立製作人黃啟殷,在金門文化局課長周祥敏的陪同下,於昨日上午八時四十分許前往烈嶼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
 
黃榮市指出,兩岸民間藝術節已連續舉辦12屆,已成為兩岸人民交流藝術、暢敘友情的一個重要平臺。黃榮市說,今年「第十三屆兩岸民間藝術節」將於十月份舉辦,包括,廈門小白鷺民間舞藝術中心、金蓮升高甲劇團、廈門南音社團等專業的藝術表演團隊,也預定於十月下旬移師金門演出,進行戲劇、民間舞蹈、民樂的演出和交流。
 
洪成發表示,這幾年來,兩岸民間宗教、藝術文化的交流很熱絡,烈嶼保生大帝廟是鄉民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他也兼保生大帝廟管委會主委,從民國九十三年起,年年組進香團前往廈門青礁、白礁慈濟宮謁祖進香,前幾年並參加廈門盛大舉行的保生慈濟文化旅遊節活動,進行兩岸的宗教交流。
 
洪成發說,中秋博餅是金廈人民歡度中秋慶團圓的民俗節慶,這幾年,金門和廈門都會熱鬧舉辦中秋博餅活動,泉州電視台的節目團隊也配合活動到烈嶼鄉獻上文藝演出,帶來閩南語歌曲演唱、原創方言喜劇小品、著名的泉州提線木偶劇、高甲戲經典小戲和福建著名魔術師的大型魔術表演等,深受歡迎。烈嶼早年的南曲也是非常興盛,只要有慶典都有南曲的表演祝賀,烈嶼群聲南樂社一直致力傳承南樂的文化,也經常和廈門南音社進行交流活動。
 
雙方也贈送紀念品,希望共同來傳承發揚兩地的民間藝術文化。黃榮市感受到洪成發待客的熱情,黃榮市說,未來,鄉公所有需要廈門藝術表演團隊配合表演,絕對會全力的支持,為離島鄉民帶來最優質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