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與衛生局合作辦理登革熱防疫宣導「反桶戰」抽獎活動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與衛生局合作辦理登革熱防疫宣導「反桶戰」抽獎活動
社會   5/29/2016   1617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與衛生局合作辦理登革熱防疫宣導「反桶戰」抽獎活動,網站上線近2個月已有近2500人次成功上傳「容器倒置、清除積水」之照片,成功吸引民眾投入登革熱防疫行列。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日月光集團也決定加碼捐贈廚房妙用三件組、LED風扇組及長形餐具組共3項獎品,每項各300份,期盼鼓勵更多市民踴躍參與防疫工作,以預防登革熱疫情蔓延。 
 
為了感謝民眾積極「反桶」、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丁允恭當場直接宣布,自5月起每月額外加碼抽出20位福袋得主,也就是原訂每月10位的福袋名額增加至每月30位,總計每月會抽出33位幸運得主(3位便利商店禮券得主及30位福袋得主);而所有福袋得主除了原有獎項外,還能額外獲得日月光集團捐贈的3項好禮,獎品可說十分豐厚。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防疫工作是「由下而上、由點而面」,為了感謝第一線人員帶領民眾逐處清查環境、消滅蚊蟲孳生源,因此本月除了邀請衛生局王小星專門委員及日月光集團李叔霞資深處長擔任抽獎人,也特別邀請動員轄下各里全心「反桶防疫」的新興區薛米惠區長和在第一線防疫最力的華聲里林禮志里長、新江里王金龍里長、正氣里沈玉玲里長一同擔任抽獎人。本次得獎名單以新興區民眾為最大贏家,有13位新興區的居民獲得福袋獎項,另有2位新興區民眾分別獲得了便利商店禮券2000元及便利商店禮券5000元的獎項。 
 
高雄市政府表示隨著時序進入夏季,登革熱疫情的防治挑戰將更加嚴峻,呼籲市民還是要保持居家社區環境整潔,隨手倒扣各式易積水容器、清乾積水,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唯有建立一個不養蚊的環境,才能完全抑止登革熱疫情。 
 
反桶戰抽獎活動辦法請上www.17ko.tw或掃描QR Code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