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語文學系第九屆歡樂英語營「教學相長英語營:臺東大學英美系同心協力服務當地 偏遠國小學童,讓英語教育向下紮根」

社會   5/20/2016   882

(本報訊)
 
國立臺東大學「歡樂英語營」活動,將於5月21至22日在臺東大學知本校本部人文學院熱烈展開,希望藉由新穎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喜歡英語,敢秀英語,達到寓教於樂的成果!
 
臺東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推動的「歡樂英語營」教學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屆。英美系學生集結了大一、大二學生,本著服務偏鄉的熱忱,希望臺東縣偏鄉國小的學童能有機會參與課堂以外的英語活動,啟發學童對於英語的熱情與興趣,並提升學童的英語能力。今年更特別爭取到計畫挹注,提供全程免費的教學服務,以造福本地學童。
 
英語營安排了許多不同的知識性、娛樂性活動,教導學童認識單字、背誦單字,以好玩、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童學習英語相關知識,相信學童們,能在兩天一夜的活動,得到難忘且可貴的英語學習經驗。
 
今年擔任活動負責人的大二學生許財禎說:「此次的英語營具有相當大的意義,一方面是我們將所學回饋於本地學童;一方面是讓許多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的孩子,也可以有機會參與活動。透過英語營,讓更多的學童能有機會接觸英文,對英文能不起畏懼之心。我希望他們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以輕鬆的心情來學習英文,也藉此擴大視野,這是活動最想傳達的意義。」
 
英美語文學系曾瑞華主任表示,「教學相長」一直是刺激成長最好的方法之一,因為當一個學習者能夠站在統整的制高點反思為什麼教、如何教、以及教什麼,他才能更清楚自己的學習動機、學習目標以及有效的學習方法。而這也是臺東大學英美系九年來一直不斷透過「英語營」鼓勵學生在英語教學與學習的過程中「學中教、教中學、教學相長」的初衷。
 
此外,臺東大學英美系持續推動英語營也是為了服務社區,能夠讓學生在校期間懂得與社會接觸、關懷社會、並盡一己之力服務社會,以便畢業後能自然融入社會、參與社會,也是大學教育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透過「英語營」,能讓臺東大學英美系有機會服務臺東偏鄉小學學童,讓他們提高對學英語的興趣,自然也是臺東縣居民所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