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遊客盤纏用盡,大武警員熱情協助

社會   5/20/2016   894

(本報訊)
 
近年來由於網路發達,使得台東的好山好水廣為盛傳,也吸引許多外國遊客來到寶島一探究竟,日前傍晚時分,一位美籍遊客Chris騎著單車一臉無助來到大武分局金崙所,但因語言不通只見Chris比手畫腳不知要表達什麼,警員許東凱突然靈機一動,找來轄區內澳洲籍的在地女婿幫忙,經過在地女婿的協助,解決了Chris今晚的住宿問題。
 
大武警分局金崙所警員許東凱日前於所內值班時,忽然走進一位外籍遊客,講著英文比手畫腳似乎是想要在所內住宿,許員立即至所前一處民宅找一名澳洲籍的台灣女婿協助翻譯,經過一番溝通才瞭解這位來自美國的朋友Chris隻身來到台灣環島,但身上盤纏幾近用罄,不知如何是好,聽朋友說台灣警察都很熱心,便到所內尋求協助,希望能在派出所紮營過宿,所幸許員熱心幫忙,特找來一位外籍友人協助,並同意在住家前紮營過宿,令Chris對台灣留下更好的印象,Chris也開心主動的要與許員合照,離去時頻頻稱讚台灣警察一級棒,附近民眾見狀也紛紛對許員的熱心助人豎起大拇指。
 
大武警方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該做的事,能讓外籍遊客在困難時第一時間想到求助警察是莫大的榮幸也是一種肯定,期盼警方的努力能繼續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