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襪防潮是哪招?松山分局查獲制式手槍藏在襪子內

社會   5/17/2016   958

(本報訊)
 
一般防潮方法除購置專業防潮箱外,或將易受潮物品放置於通風乾燥處,松山分局查獲1把制式手槍,犯嫌為了避免槍枝受潮,竟藏在襪子內,這種方法真令人匪夷所思。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為維護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安全,結合刑事警察局及海巡署等警力,加強執行掃蕩槍械、毒品及黑道幫派專案工作,於105年5月16日13時30分許,持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所核發之搜索票在三重、內湖、汐止等5處同步執行搜索,在三重地區查獲犯嫌曾○廷(男,24歲)持有制式槍械1把、長型電動槍2把。另於汐止地區查獲同夥吳○祥(男,26歲)持有毒品安非他命1包。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曾○廷等2人移送偵辦。
 
所查獲之制式槍械,屬瓦爾特P99半自動手槍,用於多國警察機關配發使用,警方查緝時,曾嫌將槍械藏在襪子內,供稱是為了避免槍枝受潮。警方對此說法持保留態度,不排除是為了掩人耳目的藏匿方法。
 
適逢520新政府就任交接時刻,松山分局將持續深入追查,該槍械有無涉及幫派活動或其他暴力犯罪情事,以展現淨化社會治安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