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贈善款國民黨金門黨部慰問急難鄉親

社會   5/16/2016   857

(本報訊)
 
中國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慰問三位家庭遭遇困境的急難鄉親,分別轉贈慈善機構急難濟助金及地區金合利鋼刀業者洪秀暖捐贈的慰問金,並傳達關懷之意。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在縣黨部書記長陳志強、組長翁明振、金城義務主任李誠智議員、金湖義務主任陳向鑫代表、賢庵里里長盧志嶢、蓮庵里里長呂玉華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金湖鎮、金城鎮及金寧鄉三位家庭遭遇困境的鄉親家中慰問,轉贈四筆共新台幣四萬元的愛心善款。 
 
金門縣黨部表示,金湖鎮蓮庵里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寒門孝媳鄧彩蘭於日前往生,其莊姓夫婿年逾七旬無力謀生,留有一子目前只有十六歲,尚處求學、待人照料階段,全家處境窘困。五十年次的鄧彩蘭自民國八十六年嫁到金門後,照顧公婆如親生父母,其婆婆於八十七年生病之後臥床直至一百零三年底往生,十多年來鄧彩蘭除了「以工代賑」靠微薄收入掙錢養家之外,還要照顧臥病在床的婆婆,孰料去年初她檢查出罹患淋巴癌第四期,家中又因為海邊的土地公告地價調高,失去低收入戶的資格,全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生病初期,各界愛心湧至,讓她暫度難關,鄧彩蘭知足感恩不貪求,為了讓社會資源不至於過度集中,婉謝外界繼續捐款,但經過一年多來的化療仍藥石罔效,撒手人寰。期間,其妹妹鄧彩燕也曾自越南來金幫忙照料,蓮庵里里長呂玉華並多次陪同金門、台北兩地奔波化療及協助處理後事,鄰里朋友獲悉其往生的消息都相當難過不捨。 
 
金城鎮賢庵里盧姓男子與大陸籍配偶育有二子,分別為十三歲與十二歲,目前仍在就學中,平日盧男以打零工為生,妻子則為家庭主婦,收入不豐,家境清寒。盧男於日前不慎受傷,致右側跟骨閉鎖性骨折,目前無法工作,全家唯一經濟收入來源,突然面臨經濟斷炊的情況,家庭陷入困境。 
金寧鄉榜林村來自福建同安的新移民許女,九十二年與丈夫離異,獨自扶養二女一子,皆在求學階段,僅靠她四處打工支持家計開銷。無奈造化弄人,去年底次女因被診斷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需經常往返台、金兩地就醫,目前仍在持續化學治療中,家中所需相關醫療及就學費用龐大,以致原本就是中低收入戶的一家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林芳旋上月初曾與立委楊鎮浯妻子張婭玲、李誠智議員等人前往關心慰問,了解困境。林芳旋說,熱心公益的金合利鋼刀業者洪秀暖獲悉這一家人處境,奉獻愛心捐出新台幣一萬元委請黨部代為轉送。 
 
林芳旋除了轉達各界對他們的關懷,也盼藉此拋磚引玉,大家發揮愛心,協助他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