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阿美族飛人 林鴻敏全大運奮勇奪金 跳出8米04好成績

體育   5/4/2016   1009

(本報訊)
 
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辦理的105年全大運,3日下午跳遠場上,引來眾多民眾圍觀替選手歡呼,因為公開男子組的跳遠冠軍台灣體大林鴻敏及第三名台北市大林家顥都是地主台東子弟,其中最後脫穎而出的臺灣體大林鴻敏,在首跳時就跳出8米04好成績,是國內近五年來,難得超過8米的紀錄。 
 
由於前一天練習時沒有表現出好成果,林鴻敏心情一度跌落谷底,但他在賽前告訴自己「放鬆去跳」,現場的熱鬧氣氛更是讓他精神抖擻。鴻敏是台東在地阿美族人,回鄉比賽讓他感到很熟悉,能在家鄉跳出好成績,只有說不完的感謝。他也笑稱自己是人來瘋,現場的熱絡氣氛能使他更嗨,激越潛能;面對現場眾多好手,林鴻敏覺得大家表現都很精彩,能夠互相較勁是很棒的機會。他最想感謝帶領他的孫念祖教練,總讓他順著感覺、放膽飛跳。 
 
至於拿到銅牌的北市立大學林家顥,同是也是台東的阿美族人,在同場宿敵眾多的壓力下,也很滿意自己有如此成績,7米63同時也創下了他個人最好成績,「還可以更好」是他對自己的期待。其實兩個禮拜桃園賽事中,他意外弄傷後腳跟,唯一克服方法,就是在比賽時盡量不去想這件事情,「沒有特別要拿牌的目標」是他心裡的悄悄話;也坦言最想做的就是突破自己,這也讓他在比賽中能夠放膽跳躍!日後,將會針對踏板稍顯不穩定再作調整,期望自己可以越戰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