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關邀請前關務署署長王亮博士蒞關演講 關企雙方互動熱絡

財經   5/1/2016   989

(本報訊)
 
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於本(105)年4月29日上午,邀請前關務署署長王亮博士於該關關本部6樓禮堂舉辦「貿易便捷化關企雙方應有的新思維」專題演講,不僅該關關員踴躍參與,臺中市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林理事長順源及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總幹事望修等多位公協會代表亦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烈,講座圓滿成功。 
 
王前署長於演講中指出,在貿易便捷化潮流下,海關與企業必須由傳統之對立轉為夥伴關係,意即海關於執行關稅稽徵與邊境管制之餘,也需瞭解國際物流及國際貿易運行的方式,降低企業之物流與通關成本;企業也應多瞭解海關任務與其自身之責任,唯關企雙方互相融合,方能共創雙贏。  
 
陳關務長表示,國際貿易對臺灣的重要性已不言可喻,因此推動貿易便捷化,用以提升貿易競爭力,是政府振興經濟一個重要的方向。本次有幸邀請到服務海關40年的前關務署署長,王亮博士,來臺中港區分享他經貿領域多年的寶貴實務經驗與專業見解,讓聆聽演講的關員與業者皆收穫滿滿,期以該次演講做為關企雙方的溝通橋樑,營造出「關企雙贏」的目標。 
 
臺中關表示,本次邀請王前署長就現今貿易便捷化政策中,海關與企業應有之創新思維與認知分享其精闢見解,機會難得。王前署長所撰寫之「貿易便捷化關企雙方應有的新思維」專題文章亦同步刊登於關務署出版之「今日海關」第77期,有興趣之民眾可至關務署網站(http://web.customs.gov.tw/)首頁便民服務/出版品/出版品目/今日海關項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