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載弟弟北上尋妻,見毒品即將露餡,竟緊張到要找「法師」,員警聽了當場傻眼

社會   4/28/2016   997

(本報訊)
 
郭姓男子(66年次、無前科)因與妻口角,妻子一怒之下攜子奔回臺北娘家,怎麼勸都勸不回來,郭男便央請哥哥(64年次、無前科)開車載他自臺南北上尋妻。於105年4月19日22時許,途經臺北市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吳嘉葳、施性旭率警員蘇德賢及吳忠霖等4員,在中山區濱江街262號前所設之路檢點,郭氏兩兄弟因為身上有安非他命之氣味,而且與員警對談異常緊張,員警便徵得兩人同意檢視車內物品。
 
不久,員警發現車內排檔桿旁有可疑拉鍊包,於是請兩人主動說明,但郭氏哥哥卻大聲說:「要說什麼?(臺語)」郭氏弟弟聞言馬上安撫哥哥叫他不要激動,並否認有攜帶毒品,員警只好當兩人面前取出該不明包包,經打開檢視內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包(總淨重:0.12公克),員警當場宣讀權利,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
 
盤查之際,當員警請兩人主動取出毒品時,郭氏哥哥卻突然慌了起來,大聲說:「要拿什麼?(臺語)」,更急著說要找法師,員警納悶的回答說:「叫法師做什麼?要做法嗎?」,此時郭氏哥哥才驚覺說錯了,馬上改口說是要找律師,但在遭員警起出毒品後,便不發一語,再不提要找法(律)師的事了。
 
毒品不僅殘害個人健康,亦讓家人、親友傷心痛苦,更易引發犯罪問題。一旦沾染毒品,不但無法輕易擺脫,終其一生都受毒癮的控制及身體的病痛所苦,呼籲各界千萬不要輕忽毒品的危害,並請多關懷周遭親友,如有發現毒品相關物品或徵兆,應儘速伸出援手使其遠離毒海,必要時更可尋求警方等相關單位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