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漁業界成立侯彩鳳後援會

候選人解剖台   1/5/2012   3440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侯彩鳳表示,無論遠洋、近海或養殖漁業都是一項辛苦的工作,需要政府大力支持與協助,尤其是台灣漁業重鎮的高雄,她一定全力以赴爭取漁民的權益。

高雄東三民立委侯彩鳳在立法院力爭漁民權益,嗆美國誤殺台灣漁船船長吳來于並要求賠償,5日高雄市漁業界力挺侯彩鳳成立後援會時,吳船長的遺孀吳田麗母女也加入聲援,感謝侯委員的協助下,透過外交部向美國爭取賠償事宜。侯彩鳳表示,無論遠洋、近海或養殖漁業都是一項辛苦的工作,需要政府大力支持與協助,尤其是台灣漁業重鎮的高雄,她一定全力以赴爭取漁民的權益。

立委侯彩鳳高雄市漁業界後援會5日正式成立,國民黨18全黨代表後援會也納入運作,由漁會理事長黃仙在擔任會長,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前研考會主委王仁宏、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熊光華、前主委黃麟翔等擔任榮譽會長,省漁會、高雄市漁會暨鮪魚公會…等理事長及重要幹部300多人到場聲援 。出面力挺的還包括前台灣日春財68號漁船船長吳來于的遺孀,吳來于係去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1年多,今年5月美軍執行反海盜襲擊行動時,所誤殺的台籍船長。

侯彩鳳表示,高雄市漁業界在她選情最緊繃的時刻站出來力挺,讓她感到不孤單,她身為民意代表在外奔波,深刻感受漁民的艱苦和打拼,無論是從事遠洋還是近海、養殖漁業,都是一項辛苦的工作,對於有利漁業發展的政策,她一定會跟漁民站作伙,大力發聲支持與照顧。

台灣省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表示,執政黨照顧漁民,油價補貼、保險補助、減化檢查,簽署ECFA,讓超低溫漁業打開日本以外的大陸市場,尤其侯彩鳳關心漁業,願意聽業界和基層漁民的心聲,接到漁民陳情一定為弱勢爭一口氣,傾聽基層、了解基層的好立委侯彩鳳,絕不能讓她在立法院缺席,絕不能讓一個在東三民找不到的人當選,漁業界一定做馬英九總統及立委侯彩鳳的後盾。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痛批高雄市政府動員所有行政資源拼選舉,威嚇旗山內門基層里長支持特定對象,如果特定對象沒當選,就不給地方經費,選舉選到這樣太超過,把市府當成一個幫派,東三民的侯彩鳳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她與整個市團隊在拼選戰,像侯彩鳳這麼好的立委,不能讓她寂寞,如果市府還敢這麼做,他一定會用整個議會跟市府拼到底,全力支持侯彩鳳。

日春財68號漁船長遺孀吳田麗說及女兒吳惠茹特別從屏東小琉球趕來出席,並致贈感謝狀,感謝侯彩鳳在她們這段最艱苦的期間,全力協助她們爭權益,要求外交部替她們向美國爭公道,並協助安排工作,這麼好的立委一定讓她繼續在立法院為基層發聲、爭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