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瑞維到林邊陪同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勘察蓮霧災情

候選人解剖台   12/7/2011   3027

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龔瑞維,(6日)陪同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到林邊鄉勘察蓮霧受害情形。種植蓮霧約四分地的廖勝雄向主委說,今年因十、十一月間的連續豪雨,造成有七成的果實還沒有來得及採收就染上「果腐病」,只有約三成可以採收,損失相當嚴重。廖勝雄原擔任林邊鄉農會理事長,現為常務監事,種植蓮霧超過卅年,過去最多種植一公頃之多。

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龔瑞維向陳武雄說,除了林邊,種植面積最大的是枋寮地區,今年蓮霧果農也都同樣災情很慘重,農委會應該設法協助果農,減輕他們受的捐失,因為蓮霧一年只有採收一次,一年的收成泡湯,血本無歸。 

陳武雄在瞭解災情後表示,因為是豪雨造成的災害,可視為天然災害,依規定可以申請災害補助,他並向陪同勘災的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說,縣政府應儘速調查各地的災情,根據統計,屏東縣種植蓮霧面積約有四千公頃,目前已查出的災害面積有二百四十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