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瑞維支持打通台26線「旭海─安朔」

候選人解剖台   12/5/2011   3410

「要打通也要保護阿朗壹古道」!國民黨提名屏東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龔瑞維, (五日)大聲疾呼,為求原住民的生存與發展,台26線屏東旭海到台東安朔這一段應該打通,而不是一味為保護自然生態,罔顧居民的生活與生存權。

屏東縣牡丹鄉、滿州鄉民,由「守護阿朗壹、開闢台26線自救會」會長潘安生、滿州鄉代會主席鍾振文、牡丹鄉代會主席潘壯志等人帶領,昨天與台東縣達仁鄉民共五、六百人,分搭十幾輛遊覽車到屏東縣議會陳情,龔瑞維也在陳情行列,為自救會讚聲。

龔瑞維大聲地指出,屏東縣政府在審議台26線旭海觀音鼻自然地景 (阿朗壹古道)保留區前,應依法取得原住民族的同意,給他們最基本的尊重,因為原住民最懂得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及保護環境,他們要求生存、要求發展,在同時兼顧保護自然生態環之下,應該打通這段道路。

龔瑞維說,打通台26線旭海到安朔這一段,是恆春半島與台東居民,共同爭取了四十年的地方重大建設,也是中央的既定政策,倍受爭議的阿朗壹古道其實只占一小部分,原住民們為了擴展生活空間與交通便利,以及教育、就業、醫療、產業與觀光發展,長期居於弱勢,政府更應該協助他們。

陳情民眾將陳情書交給市議會由代理議長劉水復,接著再步行到屏東縣政府抗議審查不公霸凌民意,高舉「抗議」及「爭取爭取滿州子孫生存的一線希望」等牌子,抗議屏東縣政府斷絕偏鄉生存與發展的機會,讓鄉民得不到社會公平與正義。因縣長曹啟鴻沒有出面,由秘書長代表接見,群眾氣憤一度失控要衝入縣府內,大批員警維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