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彩鳳持台灣平安福赴灣仔內朝天宮過火祈福

候選人解剖台   12/1/2011   3411

侯彩鳳並祈求媽祖保佑,明年1月14日投票,台灣能選出有能力為國家做事的領導人及優質的立委,為國家拼經濟,為人民爭更多的福利。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在三民東區立委尋求連任的立委侯彩鳳,向馬英九總統索1500份「台灣平安福」,30日上午至與她淵源相當深厚的灣仔內朝天宮媽祖前過火,希望透過天上聖母的保佑,祈求明年1月14日台灣選出有能力為國家做事的領導人和優質的立委,隨後將台灣平安福分贈給三民區民眾。

侯彩鳳在夫婿前高雄市議長黃啟川、朝天宮主任委員鄧再昌、前市議長莊啟旺、基層里長及支持民眾陪同下,30日上午到三民區灣仔內朝天宮祈福,同時拿向馬總統索取的1500份「台灣平安福」在媽祖香爐過火,期透過天上聖母的加持,保佑持有民眾平平安安,讓小孩好扶養、目前正臨考期的學子學業進步,年青人工作順利、老人家健康平安,並祈求國泰民安。侯彩鳳並祈求媽祖保佑,明年1月14日投票,台灣能選出有能力為國家做事的領導人及優質的立委,為國家拼經濟,為人民爭更多的福利。

侯彩鳳指出,灣子內朝天宮祀奉的天上聖母金尊,在清乾隆中葉就從福建湄洲護迎來台安奉,是三民區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與她的淵源也很深,是把養她長大的地方,她半工半讀念正修時,就住在灣仔內,只要有空或碰到不如意時,就到朝天宮參拜,祈求平安順利,尋求心靈的寄託,74年成立第1屆管理委員會時,廟宇改建時,黃啟川與她就曾出錢出力參與。

因此,當拿到馬英九台灣平安福時,她第一個直覺就是拿到朝天宮過火祈福,將1500個台灣平安福過火,親自分送給在廟內的信眾,同時隨後徒步掃街時,分贈給沿街店家及過路的民眾,台灣平安福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不少民眾還向侯彩鳳多要1、2個平安福,表示送給年長的雙親,或是要給保孫子,保佑身體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