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彩鳳力促金澄雙湖國家公園帶動三民觀光產業

候選人解剖台   11/30/2011   3207

她積極推動「金澄雙湖國家風景區」,今年7月已邀集中央部會、專家學者及基層里長舉辦公聽會,並與市府爭取預算興建金澄雙湖自行車道系統,預計年底可完工。她已將金澄雙湖國家風景區列為政見,未來4年將全力推動,讓東三民的未來展現新風貎。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縣市合併後,三民區從原高雄市邊陲已成為大高雄中心位置,立委侯彩鳳表示,三民區空間治理的概念也應該有不同的思維,她將推動金澄雙湖成為第14個國家風景區,發展成一個具備宗教、水資源生態的旅遊帶狀景點,結合多元化的三民特色美食,創造高雄市第10個商圈,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地方商機及在地就業機會。

侯彩鳳指出,375公頃澄清湖曾是國內著名的風景區,有小西湖之稱,曾是日本觀光客指名必去的遊景點,而今平均每天遊客不到200人,如果能將澄清湖的水岸生態資源,結合金獅湖的宗教旅遊資源結合,提昇管理層級為國家級的風景區,透過行程包裝及有效的宣傳,可望吸引更多的國民旅遊、日本及大陸等外籍觀光客前來,勢必重現昔日的風華,因此,她積極推動「金澄雙湖國家風景區」,今年7月已邀集中央部會、專家學者及基層里長舉辦公聽會,並與市府爭取預算興建金澄雙湖自行車道系統,預計年底可完工。

侯彩鳳認為,有龐大的旅遊人潮,就會帶動域商機,三民東區是不僅佔地利之便,同時擁有多元的美食文化,無論是道地台灣小吃、客家菜佳餚、創意料理及異國美食,只要透過有效的整合行銷,相信絕對能吸引遊客的胃,讓遊客在三民區消費,創造三民區的繁榮,增加在地產業及在地就業的機會。

過去三民東區雖然是高雄市的門戶,但也受交通的影響,阻塞了發展,如今台鐵鐵路地下化,侯彩鳳爭取延伸至鳳山站增加民族、大順、正義三個站,106年完工後,她說,未來台鐵捷運化後,不僅三民東居民也有捷運可坐,遊客到三民消費也更方便。

侯彩鳳強調,鐵路地下化後,原鐵道成為綠色長廊,形成一條帶狀的休閒空間,一路往東到寶業滯洪池的水岸公園,往北接澄清湖、金獅湖觀光路線,結合可望成為高雄市第10個商圈的東三民,形成一個觀光產業帶,相信將可吸引觀光人湖,帶動在地龐大商機與地方繁榮,帶動更多的在地產業與在地就業機會。侯彩鳳表示,她已將金澄雙湖國家風景區列為政見,未來4年將全力推動,讓東三民的未來展現新風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