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瑞維為果農請命,要求政府補貼蓮霧損失

候選人解剖台   11/30/2011   3265

【屏東訊】「屏東蓮霧受損嚴重」! 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龔瑞維 (廿九日)站在蓮霧園與農民一起向農委會請命,他指著受損蓮霧心痛地說,最近連續豪雨接著又出大太陽,造成屏東第一期蓮霧至少有一半腐壞,能採收的色澤也不佳,賣相差,希望政府比照天災補償農民的損失。

農糧署分署長陳俊言會勘後表示,初步勘察估算,蓮霧受損的面積可能未達到天災補償的規定,但會向農委會報告,看能否用專案的方式處理,減少果農的損失。

龔瑞維昨天會同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陳俊言、辦事處主任陳念慈等農委會相關人員,到枋寮鄉果農楊榮輝的蓮霧園,勘察因最近天災所成造成的災害,希望政府重視;鄉長陳訓宗也關心災情,請主秘王明得、農業課長林賜德陪同前往瞭解。

龔瑞維說,他接到枋寮地區很多農民訴說,指最近因連續下了十幾天的豪雨,接著又吹八、九級的南風,造成即將採收的第一期蓮霧「水傷」,紛紛落果、腐壞,或嚴重裂果,今年血本無歸,損失非常慘重,希望農委會也能依天災補償農民的損失。

果農楊榮輝說,他種植一公頃,每年約十一月開始採收,過去一年至少有一萬公斤的產量,今年恐怕連五千公斤都沒有,勉強可以採收的也因天候異常,色澤不佳呈粉白色,不似往年的紫紅色,賣相差也造成價格滑落,現在一台斤只有只有二、三十元,與去年五、六十元差很多,因蓮霧現在都是一年只能採收一次,今年真的很慘。鄉民代表陳許宜妙、人和村長黃正雄、保生村長吳金良,以及十幾位果園也都趕到果園陳請,希望政府重視這次災害造成果農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