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瑞維爭取崁頂成為農鄉水姑娘

候選人解剖台   10/2/2011   3035

「到台北爭經費,回地方做建設,龔瑞維要協助崁頂變成農鄉水姑娘!」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龔瑞維(2)日成立崁頂競選總部,他在會中堅定自信地宣揚參選理念,在場人士全都感受到他強烈的求勝決心,紛紛表示要給予最有力的支持。

龔瑞維經過兩個月的台灣尾行腳,已走遍17鄉、175村里,對地方議題、基層問題、未來努力方向都有第一手的觀察了解,提出的政策主張都能切中時要,獲得鄉親的共鳴和支持。

龔瑞維針對崁頂指出,崁頂有優質的水稻、甘蔗、紅豆、蓮霧、荔枝、檳榔、蘭花、麻油等水果花卉及農特產,還有被稱為水姑娘的網式苦瓜。而崁頂本身也像坐落在屏東平原裡的水姑娘,只要好好經營,就能展現甜美風華。

在具體措施上,龔瑞維認為可以在南二高交流道附近規劃崁頂新市鎮,吸引投資開發;為造福地方,糖廠廢鐵道應免費出租給鄉民。在交通方面,龔瑞維表示將爭取中央經費,改善潮州五魁寮至崁頂南二高平面道路、完成龍港大橋景觀改善及做好崁頂端道路。此外,整治東港溪及疏洪水道,避免水患威脅;爭取經費全面辦理農路拓寬、水路整治等,都是他努力重點。

龔瑞維還特別強調農業的重要,表示要協助打通苦瓜、蓮霧、香蕉、花卉等市場通路,爭取老農年金以每月一萬元為目標,也會要求農業生技園區研發屏東特色產品,保價保量收購在地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