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腎救兄,親情令人動容

候選人解剖台   7/30/2010   3112

現在的社會中,你爭我奪的新聞時常出現,已經令人感到相當的厭煩,於是當我們看到一些溫馨的新聞時,便會覺得更加的難能可貴。

今年年初,當昭順看到一則新聞時,內心的悸動至今仍在,那一則新聞是提到,原在醫院擔任看護的羅小姐,因看到五十一歲的哥哥罹糖尿病十多年,導致腎衰竭,需要靠血液透析來維生,從小就受兄長疼愛的羅小姐,便表明要捐贈一枚腎臟給兄長,並得到丈夫及兒女的支持,當時遭哥哥拒絕。經過半年後,羅小姐再次向胞兄表明捐贈腎臟的意願及決心。她表示,她長期在醫院走動,有些許醫學常識,知道只要一枚腎臟就夠用,看到哥哥洗腎後日愈消瘦,很不忍,於是捐出一顆腎臟。

這樣的親情,確實讓人十分的感動,相對於日漸功利的社會價值觀,無疑更是彌足珍貴。

其實,我們的社會一直充斥著利益衝突的新聞,尤其近來看到知名大企業家的子女所上演的財產爭奪戰;妹妹覬覦單身哥哥高額的意外險,竟然夥同友人製造車禍撞死親哥哥。這種從「巨賈」到「小民」一再赤裸裸展現出的人性貪婪的劣根性,正在無形中一點一滴的戕害、腐蝕著我們的家庭倫理觀念。

如今,我們看到羅女士展現出來的「兄妹情」,除了讓我們感受到社會的另外一股暖流之外,更讓昭順對於家庭關係的再度提升充滿期待,畢竟一個社會的進步是需要每個人都有付出的動機,而唯有越來越人願意無私的奉獻,我們的社會才能越來越良善與進步!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