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雲」新亮點-證交所推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記者會實況轉播

股市分析   1/8/2014   2974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雲」服務再下一城,將自103年1月8日起,推出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記者會實況轉播服務,投資人可以透過證交所的「WebPro證券暨期貨市場影音傳播網,於網路上,使用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即時收看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記者會實況轉播。

臺灣證券交易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雲端服務,尤其在行動應用及社群軟體方面的服務,常有令市場耳目一新的服務推出。社群部分:臺灣證券交易所將透過已建置的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及Plurk等)及該公司官網跑馬燈,將這項上市公司重大訊息記者會實況轉播服務通知會員客戶及投資人收看。目前,證交所在該公司舉辦的各項業務宣導說明會網路實況轉播通知,已經透過社群網站通知,這項新增的服務,可以使投資人掌握證交所的各項活動資訊。

行動應用服務方面:證交所已經完成公司官網行動版本,「WebPro證券暨期貨市場影音傳播網」也運用雲端架構提供行動服務,投資大眾可於Google或Apple的App Store免費下載「TWSE學習」APP,投資人可利用此APP收視即時轉播活動,若錯過現場轉播時間,亦可隨時點選錄影檔觀賞;所有行動載具都可以收看證交所提供的網站資訊及影音服務;證交所更利用本次新增服務將所有公司內實況轉播平台之轉播設備升級為HD高畫質光學攝影機,大幅提昇投資人收看品質。

臺灣證券交易所秉持竭誠為您服務之宗旨,提高各項服務品質,提供投資人即時資訊,歡迎投資人成為證交所社群用戶並收看「WebPro證券暨期貨市場影音傳播網」各項轉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