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精密工藝精品屢創佳績,榮獲第22屆台灣精品獎肯定

股市分析   12/18/2013   3275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大田精密(股票代號:8924)工藝精品,屢創佳績,以3件VOLANDO精品單車:「碳纖維競賽車架與輪組/火神」、「650B登山車∣泰山」、「計時/鐵人兩用車∣T/T SOLO」及1件「高爾夫球具∣竹織藝」經典推桿,再次榮登高爾夫精品球具第22屆台灣精品獎肯定,連年得獎的實績,讓大田精密具體彰顯「運動科技與文化創意」結合的軟實力。

以生產高爾夫產品起家的球具大廠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8924)近年來積極轉型發展自行車自有品牌VOLANDO,以「碳纖維競賽車架與輪組/火神」、「650B登山車∣泰山」、「計時/鐵人兩用車∣T/T SOLO」參與2014年台灣精品獎評選,從1281件台灣優秀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22屆台灣精品獎肯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田精密經過了20餘年GOLF工藝淬煉,在今年深具創意地推出以「高爾夫球具∣竹織藝」之經典推桿,令現場評審驚艷萬分!「竹織藝推桿」採用的是「台灣桂竹」,以不同編織手法與刷色來交錯呈現,超越以往的傳統高爾夫球具製造限制,讓人愛不釋手。

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Awards)是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自1993年起,為了推廣台灣產品之創新價值形象,所進行的全方位選拔活動。選拔項目涵括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台灣產製等五項,凡通過選拔之產品可以獲得台灣精品獎之殊榮,即可由經濟部授權使用「台灣精品標誌」在國內外進行推廣。大田精密精品單車之自有品牌VOLANDO已經連續四年,總計9項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每年代表台灣最優良的產品行銷全世界。

自2009年8月創立自有品牌VOLANDO後,以專業為基礎、文化為內涵的產品定位,精心設計的自行車,連續四年共9部獲得台灣精品獎。從高爾夫球具OEM、ODM,到現在自創自行車VOLANDO品牌,成功將VOLANDO碳纖維自行車從傳統交通工具提昇至文化美學的工藝品,就是品牌推手大田精密董事長 李孔文先生的堅持。李孔文董事長認為台灣傳統產業的未來就是在研發厚植實力,以創新取代傳統,必須在這樣的思維下不斷在材料及工藝上精進,才能讓世界理解台灣的硬底子與軟實力,以如此的經營理念,大田精密更在2011年獲得建國百年台灣百大品牌與第1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之「績優創新企業獎」殊榮。

延續著李孔文董事長的文化美學堅持,此次獲得台灣精品獎的最大功臣VOLANDO產品經理 盧威任說:「VOLANDO設定2014為產品大躍進的一年,我們將突破以往,預計在2014年到2015年間發表多款專業競賽用自行車,包含:計時/三鐵兩用車、場地車、650B單避震登山車,我們企圖要將VOLANDO碳纖自行車推進更高端的國際自行車競賽領域,但仍保有華人道地的文化風格與台灣精緻工藝製造技術,讓全世界注意到台灣產品設計能力的精進。」

除此之外,李孔文董事長也特別開心且誠摯地邀請大家一定要來屏東內埔的大田精密參觀獲奬的台灣精品,讓他可略盡地主之誼。多年前,李孔文董事長因為台灣產業環境的變遷,思考將大田精密的閒置空廠房轉型,因平時喜好且非常關心藝術活動,兩年前決定在公司廠區成立展館,提昇公司與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的內涵與水準,這個想法隨著VOLANDO品牌成立,得以實現。佔地兩百多坪的文創美學中心,座落於大田精密總公司內,文創美學中心除展示藝術品、瓷器、畫作外,亦將大田精密發展20餘年的高爾夫球具精品與自有品牌VOLANDO精品自行車,也一併陳列於文創美學中心內,讓所有喜好藝術工藝極品者,可駐足欣賞各項特色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