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股東會事前登錄制度大變革 每家公司只能使用單一IC卡申請

股市分析   12/12/2013   3023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面對即將迎來的股東會季節,所有上市(櫃)及興櫃公司已經開始準備股東常會召開日期事前登記作業,為解決往年登記時網路瞬間塞車問題,明(103)年的股東會事前登記作業制度將大改變,也就是限制每家公司需先設定單一「證券暨期貨相關單位共用憑證」IC卡後,且只能以設定之單一卡作為後續辦理「股東常會日期事前登記作業」之用。至於每日登記召開家數限制120家,超過即不再接受登錄。
 
為讓所有公司都能清楚了解登記作業流程,證交所舉辦了2次的模擬測試,第一次已於12月6日結束,經證交所統計尚有兩百多家公司未進行測試作業,證交所再次提醒各上市公司,為利熟悉新的作業方式,敬請把握12月9日至19日的第二次模擬測試時間。
 
至於明年股東常會日期正式登記作業,將於103年1月3日上午9點開放「股東常會日期事前登記作業」,假如沒有完成股東常會日期登記,或是登記的日期與未來發布股東會召開日期不一樣,將無法完成股東會公告程序,證交所也再次提醒各上市公司應注意相關作業時限,俾順利完成「股東常會日期事前登記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