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科技配合大陸西進政策、華中經濟圈與京津唐經濟圈的形成,宜特今宣佈,再次拓展中國大陸市場的佈局

股市分析   8/24/2011   2781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宜特科技佈局大陸腳步不停歇,配合大陸西進政策、華中經濟圈與京津唐經濟圈的形成,宜特今宣佈,再次拓展中國大陸市場的佈局,於武漢、成都、寧波、西安成立營業據點,並於深圳西麗成立化學分析實驗室推廣業務,希望藉此為當地企業提供更即時的技術服務。

宜特科技早在2002年即在上海成立子公司,近幾年陸續於昆山、深圳、北京、廈門成立驗證與分析實驗室,提供IC診斷分析、失效分析與零組件、PC板、系統成品、車電產品之可靠度驗證與有害物質化學分析等服務。

宜特科技總經理 林正德表示,宜特到大陸發展的第一階段,主要在沿海城市佈局,隨著大陸目前的經濟發展從沿海逐漸遷往內陸城市,政府經營策略也在2011年之後,從縱向發展轉為橫向佈局,許多企業紛紛內遷設廠,因此宜特配合趨勢發展,於武漢、成都、寧波、西安設置營運據點,提供在地客戶即時需求。

宜特根據目前各城市的產業優勢展開據點佈局,武漢為華中經濟中心與中國工業發展的重鎮,有許多車電大廠、半導體大廠與封測大廠;成都與西安則為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以半體體為重心,宜特在此四個據點,以推廣半導體、車電IC與IT系統產品可靠度驗證及失效分析服務為主。

另一營業據點為寧波,是長江三角洲經濟區南翼重要的商業中心,紡織、化工、汽車、家電、機械等企業駐足於此,宜特在此處的業務重點則以化學分析為主,可靠度驗證與失效分析為輔。

宜特科技發言人 林榆桑指出,除上述營運據點,宜特也在深圳西麗建置化學分析實驗室,提供REACH、RoHS與China RoHS(中國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等環保指令需檢測的化學物質分析服務,包括IT產業、車電產業,以及傳統紡織品與玩具有毒物質分析檢測。

宜特科技發言人 林榆桑進一步說明,西麗實驗室隸屬於宜特深圳子公司-宜智發科技的管轄範圍,目前正在進行行政程序登錄中,預計九月即可正式開始營運。

未來深圳地區將由負責可靠度驗證的寶安實驗室、負責失效分析的南山實驗室,以及新成立負責化學分析的西麗實驗室,組成金三角,以豐富實務經驗,提供最具時效性的高品質全方位服務,加速客戶新產品開發及上市的需求。
 
圖說:宜特科技主管於西麗實驗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