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派系布局!綠營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 郭國文明登記

替派系布局!綠營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 郭國文明登記
要聞   4/17/2024   1193

民進黨台南地方黨部主委改選選情引發各界關注,連日來被點名參選的新系立委郭國文,稍早表態將於明日下午登記參選主委,更邀集同新系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等人出席,外界認為,郭替派系布局鋪路動作顯著,綠營2026縣市長黨內派系之爭恐提早開戰。
 
郭國文預計明天下午3點半前往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市黨部主委,不僅邀集新系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等人陪同,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及陳秋宏、郭鴻儀、蔡筱薇、林依婷、李宗翰、周嘉韋、沈家鳳、王宣貿、沈震東、黃肇輝、謝舒凡、李啟維、朱正軒、蔡蘇秋金、蔡麗青、余柷青等議員也將出席。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情牽動2026縣市長選舉與布局,台南新系與正國會派系之爭更提前浮上檯面,正國會已表態不推派人選,立委陳亭妃更開嗆,認為「地方主委跟黨主席都是公共財,不能藉黨資源為誰橫著幹,甚至殺無赦」,應跳脫推「代理人」舊思維。
 
台南市黨部目前僅收到一份登記資料,為隸屬湧言會的前議員陳金鐘登記參選南市黨部主委,王定宇服務處雖也有領表,但目前尚未有其他人選登記。
 
黨內人士認為,都說「黨派、黨派」,派系是政黨政治的常態,民進黨不是一言堂,派系黨職候選人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外界則認為,新系企圖展現派系團結的氛圍與風向,讓如今局面彷彿演變成新系與非新系對決,各派系枕戈待旦,如何協調與制衡,考驗智慧。
 
轉自:聯合報/ 記者萬于甄/台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