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選擇自救」25日赴陸 拚打通陸客來台、農產品銷售

傅崐萁「選擇自救」25日赴陸 拚打通陸客來台、農產品銷售
要聞   4/17/2024   1076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訪陸之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亦將率團訪陸。傅崐萁今天證實25日晚上出發,28日晚上返台。傅崐萁說,訪陸旨在協助台灣的百工百業,兩岸兵凶戰危,僅能選擇自救,將就台灣農漁產品銷陸一事,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供銷總社)。至於拜會層級如何,傅崐萁暫且保留。
 
傅崐萁今天表示,此行訪陸會探望台青、台商,兩岸完全斷線對台灣相當不利,百工百業來找他陳情,陸客來台,觀光興盛,要就農漁產品銷陸問題解決,不溝通則無法解決問題。本周五舉辦百工百業的座談會收集產業意見,也會在座談會後,正式宣布訪陸。
 
傅崐萁透露,2005年兩岸破冰後,迎來兩岸榮景,如今只能選擇自救,本次是「小範圍」邀請,未來或會有大範圍的。他也警告民進黨,勿趁周五立法院會他不在時突襲,否則隔周二就會動員改回來。他也說,相關議程皆不受到影響,會在周四委員會開完後才啟程。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將坐鎮立院。
 
傅崐萁說,這次訪陸也會看看電動車產業。他並未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託傳話,本次赴陸者皆為立院系統,他是以國民黨團總召、政策會執行長身分訪陸,代表黨,不是私人組團去的。
 
傅崐萁表示,這次受邀訪陸,是二月開始談,因花蓮大地震而延期,本來本周五就要啟行,地點皆在北京。訪陸行程會有部分公開,亦會有對媒體的說明,此行不是「國共交流」,是為兩岸人民交流,代表新民意。
 
據了解,傅崐萁率領的藍委訪陸團,含傅本人在內,人數約在5至10人。
 
轉自: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