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 夷將.拔路兒續任

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 夷將.拔路兒續任
要聞   4/17/2024   1033

原民會今天表示,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共同推舉,由台灣代表、現任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續任論壇主席;未來將推動中長程計畫,持續強化南島地區各國的實質參與和合作。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4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昨天在高雄舉行,出席會員及觀察員計15個國家地區,經各會員及觀察員出席代表推舉,確定由台灣的代表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續任南島民族論壇主席。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過去6年來,南島民族論壇曾經在帛琉和馬紹爾群島舉辦會議,並且持續舉辦大型國際語言復振論壇、PASIWALI國際音樂節、南島社區總體營造及青年人才培力等工作計畫,增進南島區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動南島文化的永續發展。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指出,配合台灣新南向政策,原民會為2025年接續推動南島民族論壇第2期中長程計畫,特別將本案納入執委會討論,蒐集各國代表的寶貴意見,強化南島地區各國的實質參與和合作。
 
根據資料,論壇2008年成立之初,會員計9個國家地區,陸續已有15個國家地區認同南島民族論壇的價值和願景。今年在全體會員的同意之下,北馬里安納群島邦成為論壇第16個正式成員,未來將與各會員致力推動南島民族永續發展目標。
 
轉自: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