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第二波人事 賴清德:盼新任部長加倍努力、給民眾更多信賴

內閣第二波人事 賴清德:盼新任部長加倍努力、給民眾更多信賴
要聞   4/12/2024   1067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宣布520後第二波內閣人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透過臉書說,期許未來閣員能在現有執政基礎上加倍努力,讓行政創新內閣團隊給予民眾更多的安心與信賴。
 
卓榮泰今天主持記者會,宣布520後第二波內閣人事,包含文化部長為知名作家李遠(小野)、內政部長為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交通部長是現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法務部長為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鄭銘謙,教育部長則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任。
 
賴清德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衷心期望未來5位新任部長能秉持誠意溝通、民眾優先的核心思想,並且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的過程誠懇而積極,以信心、用心、戒慎,面對國際國內的各種挑戰。
 
他說,在520正式就任後,期許各位閣員能夠加倍努力,在現有執政基礎上持續加油,為老問題找新方法,為新問題找好方法,讓行政創新內閣團隊,為民眾帶來更多的安心與信賴。
 
轉自:中央社/ 台北12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