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要聞   4/11/2024   1122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國民黨今天傍晚發出甲級動員,明日先於8時30分召開黨團大會,上午10時進院會議場表決,據了解,國民黨立委可能針對民進黨日前所提的「停砍軍公教退休金案、陸配入籍6年改4年復議案」進行否決,以壓制綠營。
 
立法院9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突然變更議程,否決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對內政部、經濟部、住都中心預算凍結案及民眾黨團所提的復議案,並當場要求表決,結果由於國民黨立委人都不在現場,3藍委與民眾黨復議案都被否決。據了解,藍營幹部今傍晚對此進行討論,所有人都覺得必須反擊,「以後民進黨天天甲動,我們也要隨時備戰」。
 
對於國民黨明天要發出甲動,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既然民進黨在國民黨搶救花蓮天災時,都甲動變更議程、處理政治議題,也不考慮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人在救災,黨團許多立委都覺得「實在很沒武德」,那既然民進黨天天甲動,國民黨要比動員也不會輸人,絕對奉陪到底,不讓民進黨進行惡意政治鬥爭。
 
不過國民黨究竟會處理什麼議題?洪孟楷表示,明天國民黨內部會先針對重大議案進行討論,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一切黨團大會再做討論。
 
轉自:聯合報/ 記者唐筱恬/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