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國會改革案 羅智強轟:想把立院「廢物化」、換屁股就換腦袋

民進黨提國會改革案 羅智強轟:想把立院「廢物化」、換屁股就換腦袋
要聞   3/29/2024   1057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綠營版本國會改革法案。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轟,民進黨想把立法院廢物化,民進黨是個屁股黨,換屁股就換腦袋。
 
羅智強說,民進黨所有的作為就想把立法院廢物化,所有民進黨立委都不務正業,每個都想當大法官,民進黨這些立委如果喜歡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口中的「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這部憲法的話,全部請辭爭取提名大法官。
 
羅智強指出,民進黨的版本就不尊重憲法,大法官會議解釋裡明文寫著,立法院有調查權,且違反調查義務得處罰之。據民進黨2016年提出來的國會改革版本,立法院對於文件原本之存在或真實性有合理重大懷疑,可以要求政府機關提供原本。但是2024年馬上廢物化,說只能提供參考文件。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到底發生什麼事情?2024年的柯建銘要打臉2016年的柯建銘嗎? 完全就是一個屁股黨,就是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屁股長在腦袋上的政黨。另一個更離譜的是,2016年對於違反協助調查,包括無正當理由拒交、隱匿資料、聽證拒絕列席、虛偽陳述等,要罰鍰30萬元,藐視國會要判有期徒刑,這些都是2016年民進黨團版本的國會改革法案,請問現在自我閹割了嗎?全部砍光,當初陳其邁說如果國會沒有調查權,就叫沒有牙齒的老虎。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把國會廢物化,把立法院該有的調查權、藐視國會的相關規定,全部拔光。2024年版本罰鍰、有期徒刑都沒了,只能移送監察院,不但要把立法院廢物化,要把立法院所發生的所有事情,移給幾乎廢物化的監察院來處理。請問監察院辦過什麼事,辦過什麼大官?舉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為例,可以相信監察院嗎?監察院不要講不敢打老虎,連蒼蠅都不敢打,連老鼠屎都不敢打。民進黨對不起過去的民進黨。
 
羅智強強調,藍綠白的意見本來應都一致,比如說民進黨過去對於國會改革的主張,今天民進黨自我閹割,不知道民眾黨有什麼意見,但對於捍衛國會該有的尊嚴、國會改革,都會堅持到底。
 
轉自: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