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邱國正留任!徐巧芯:羞辱部長的真相 國安局需釐清

支持邱國正留任!徐巧芯:羞辱部長的真相 國安局需釐清
要聞   3/29/2024   1048

國防部長邱國正因其子涉黃請辭獲蔡英文總統慰留。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表示,她支持邱國正堅守崗位,正值政權交接,辭職恐有國安空窗,且成年兒子做的事情不能是老爸承擔;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說,由媒體披露是要逼邱國正下台,「有人搶位子搶得太急了。」
 
國防部今日表示,邱國正確曾於昨晚因家人所涉事宜,造成團隊困擾等,向總統及團隊表達歉意,並口頭請辭,但總統要求部長應坐鎮崗位,邱國正將遵指示,於交接期間,恪盡建軍備戰職守。
 
王鴻薇表示,邱國正辭職被蔡英文慰留,這是一齣赤裸裸的、為求官位的鬥爭,520馬上就要到,在接近520之前,這樣的敏感時間,邱國正兒子涉黃是內部調查的事件,竟然由媒體來披露,就是要逼邱國正下台,有人搶位子搶得太急了。
 
王鴻薇說,不僅是邱國正,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在520之前出書,難道不就是希望在新政府裡面,謀個一官半職嗎?不過,國防部長是非常重要的位子,即使有這樣的消息傳出,顯然蔡政府在520之前並沒有要動邱國正的意思,所以就演出被爆料、後辭職、又被慰留的戲碼。
 
徐巧芯說,她支持邱國正堅守崗位,因為現已三月底,現處於一個政權交接的時刻,此時國防部長請辭,空窗期恐對中華民國的國防影響甚鉅,尤其兩岸關係不睦,很多媒體、國外媒體認為台灣是危險地方,加上美方不斷來台,在此政權交接之際,擔心兩岸間的風險、擦槍走火等等問題, 若一日沒有國防部長,沒有了主心骨,對於這段時間的台灣來說是相當危險的。
 
徐巧芯認為,這件事情雖讓邱國正有些難堪,邱國正兒子已是成年人,應為自己的不當行為負責,而非把事情上綱到他爸爸是國防部長。兒子做的事情不能老是變成老爸要負責。所以她不打算要在立法院裡面,用這件事情羞辱我國國防部長,這事情要對外說明、釐清真相,負責的是國安局,而非國防部。
 
徐巧芯質疑,外流這樣子的訊息出去,到底意欲為何,較有可能的方向是軍中的鬥爭,需要國安局釐清。
 
轉自: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