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馬英九訪陸 王金平也要去? 洪孟楷:沒接到相關消息

繼馬英九訪陸 王金平也要去? 洪孟楷:沒接到相關消息
要聞   3/28/2024   1045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可能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面。傳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訪陸,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說,沒有接到這個消息。
 
對於是否在馬英九訪陸後,有更多藍營人士赴陸,洪孟楷表示,先正向看待可能的馬習二會。無論如何,正向看待兩岸往更和平的方向前進,這是台灣目前的主流民意,要戰爭還是要和平,大家的選擇非常清楚,以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台灣2350萬人共同的福祉上,繼續向世界爭取必要權利跟主張。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兩岸和平維持穩定,這樣的想法絕對沒有跟國際脫節。兩岸發生戰爭而造成區域的衝突,這樣的想法才是跟世界脫節。 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美國總統拜登說不支持台獨。要傳遞的訊息是,在區域裡面有能力,且渴望維持穩定。但在軍事上彼此的互動競爭,這是持續發生的,這兩件事情不矛盾也不衝突,我方還是要整軍備戰,做好戰爭的準備。
 
徐巧芯強調,她也會向中共呼籲,關於超越禁限制海域或超越防空識別區(ADIZ),我方不希望看到,也要求國防部或海巡署強力執法,按照我國法律。這點國民黨完全不會做放鬆及退讓。在法律的規則上,在主權的維護議題上,採取強硬的立場,不等於希望推動台獨,把兩岸關係推向深淵。兩岸之間是既競爭且合作的,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關係,所以要有靈活跟彈性的角度面對中國大陸,面對世界各國,才是中華民國人民最有利的方式,所以國民黨的想法非常簡單:傳遞和平,維持穩定,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轉自: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