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出書指林智堅抄襲是政治鬥爭 王鴻薇批胡說八道

陳明通出書指林智堅抄襲是政治鬥爭 王鴻薇批胡說八道
要聞   3/25/2024   1039

台大前教授陳明通出書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辯護,直指該案是國民黨啟動的政治鬥爭,書中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對此回應,認定林智堅論文為抄襲的是民進黨執政下的行政機關、台大、中華大學,國民黨是在野黨,有何能力可以做政治鬥爭?根本是胡說八道,懷疑陳明通出書是想藉此洗白,為自己下一步布局。
 
王鴻薇說,陳明通直到現在還認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是世紀大冤案,不知道他是否有在書中點名台大、法院、教育部?
 
王鴻薇表示,林智堅論文分別被台大、中華大學撤銷學位,是教育部、學校認定林智堅抄襲,而不是她可以決定的。更別提林智堅還為論文被指涉抄襲興訴,卻在法院接連敗訴,等於是法院都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王鴻薇提到,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發生時,民進黨是黨政軍一把抓,國民黨根本沒有影響行政單位與學校的能力,竟然還敢說這是政治迫害?
 
王鴻薇指出,該事件才過不到兩年,陳明通就想用胡說八道洗民眾記憶,試圖以政治鬥爭、話術來轉移林智堅抄襲事實。懷疑陳明通希望於5月20日政權替換時,為自己洗白。不過,此舉明顯打錯算盤,她不信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認這筆帳,跳出來力挺陳明通及林智堅。
 
轉自: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