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和然成侯友宜熱門接班人? 綠白呼籲「先把市政做好」

劉和然成侯友宜熱門接班人? 綠白呼籲「先把市政做好」
要聞   3/25/2024   1067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接受媒體專訪,雖對2026選舉沒有明確回答,但相關說法中引人聯想。有地方議員認為,劉和然最大本錢就是副市長,如果建設能不分藍綠白做好,有機會代表國民黨,不過也有議員認為,侯友宜才說要回歸市政,過多討論接班人,有違市民對市府的期待。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劉和然不是基層選舉出身,但看得出侯友宜確實有意培養與拉抬,包括很多活動也是侯友宜帶著跑,但其實國民黨不只劉和然,包括立委洪孟楷、傅崐萁、羅明才都躍躍欲試,不一定比劉和然差。
 
卓冠廷說,劉和然最大的本錢就是現任副市長,如果能夠做到建設不分藍綠,對於議員建議與忠告能夠傾聽,其實大有可為,否則出線機率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則說,黨內人才濟濟,能夠承接侯市長,延續相關政策的,他們都會全力支持,劉副市長從基層做起,長期跟著侯市長,對市府政策與脈絡掌握清楚,他建議劉可以增加與民眾互動加強印象,畢竟技術官僚出身的他還沒有選舉基礎。
 
民眾黨議員陳世軒則說,2026對民眾黨是非常重要的一戰,包括議員、市長都不會缺席,但人選還沒出爐,黃國昌委員過去是新北的地區立委,目前責任區則是在板橋,對於相關市政與地方需要的資源都相當嫻熟,努力為新北爭取建設。
 
陳世軒說,對於今早劉和然專訪,他直言市政議題太少,大多圍繞劉和然個人經歷,確實令人聯想,但他強調,侯市長才宣布回歸市政,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市府目前應該先專注市政,討論太多下一屆市長選舉,有違市民對市府的期待。
 
轉自: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