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瘦肉精專報連署過門檻 藍黨團將發文韓國瑜召集協商

臨時會瘦肉精專報連署過門檻 藍黨團將發文韓國瑜召集協商
要聞   2/15/2024   1098

台中市年前爆出國產豬肉被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起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進行專案報告。據了解,截至今天中午為止,連署人數已超過立法院四分之一席次,立法院長韓國瑜預計會在明天邀集三黨召開朝野協商,決定是否於17日召開臨時會。
 
台中市府日前在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導致地方政府與中央為此互槓,後來中央派員到台中市檢驗,同樣驗出西布特羅。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於2月7日喊出17日開臨時會,邀陳建仁至立法院備詢,隨後也積極準備,在春節期間就提供國民黨立委連署,有部分國民黨立委在春節期間便至立法院簽字。
 
據悉,目前簽名人數已超過29人,確定達到四分之一連署提案門檻,國民黨團將發文給立法院長室。
 
藍營人士指出,現在將配合韓國瑜時間,決定何時邀集三黨共同召開朝野協商,一起討論國民黨提案邀請陳建仁至立法院專案報告一案。
 
另外,外界目前議論紛紛,有民眾提到現在驗出瘦肉精的僅有台中市該塊豬肉,是否可能為單一個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不可能有這種情形,台糖銷售的豬肉早就售出許多,民眾可能早就已經吃下肚了。
 
林德福指出,台糖標榜豬肉都是自產的,但現在化驗到,就代表有問題,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向老百姓交代,別想這樣混過去,陳建仁必須至立法院向全民說清楚、講明白。
 
轉自: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