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開不成就杯葛陳建仁? 葉元之:建議不要

臨時會開不成就杯葛陳建仁? 葉元之:建議不要
要聞   2/15/2024   1080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署達到門檻,立法院長韓國瑜預計明天召開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事宜,若協商未果,藍營不排除在20日開議時杯葛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葉元之有不同看法,他說,如果杯葛,最開心的是不用備詢的陳建仁,不管臨時會結果如何,都應讓陳建仁在20日上台備詢,讓民眾看清楚民進黨政府對重要事件的態度。
 
葉元之表示,國民黨團不需要杯葛陳建仁,有些人可能認為看守內閣的報告了無新意。但本屆立委已經換過一輪,大家會有不同的問法與做法。如果為了專案報告一事,真的走到杯葛,最開心的莫過於不用上台備詢的陳建仁。
 
葉元之說,不管如何,都應該讓陳建仁在20日都上台施政報告,陳的態度如果傲慢,也可以藉此讓全國民眾看清執政黨的所作所為。國民黨立委也會透過質詢,讓許多問題浮現出來,獲得社會關注。
 
葉元之表示,他認為臨時會相當重要,但沒必要將該案與施政報告綁在一起,即便陳建仁只有施政報告,立委還是能質詢食安相關問題。
 
轉自: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