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政策急轉彎...旅遊業者氣炸要政府補償損失 觀光署回應了

觀光政策急轉彎...旅遊業者氣炸要政府補償損失 觀光署回應了
要聞   2/8/2024   1095

招攬赴陸旅行團政策急轉彎,旅遊業界一片譁然,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昨聲明,政府應補助已招攬團體旅遊解約的行政作業費,並出面與航空公司協調退還旅行社機位定金,以及補償旅客、旅行社損失。交通部觀光署回應,原訂6月後出團建議旅行業併入3月至5月出發,年後觀光署將再瞭解狀況,加強協助。
 
觀光署表示,循序恢復兩岸交流政策未變,兩岸健康有序交流,一直是政府的立場,政府也朝向這目標來規畫;惟當前情勢變更,不利國人赴陸,故原預訂春節後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畫作業,不再進行。
 
觀光署說,政府持續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已攬客出發日期在2024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並已成團的團體可以出團,至於6月後的團建議旅行業併入3月至5月出發,年後觀光署將再瞭解業者狀況,加強溝通協助。
 
觀光署表示,目前恢復改變仍俟陸方䆁出善意,宜儘速開放陸客來台團體旅遊,以落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交流政策。
 
轉自: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