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機會當總統?!

評論   4/26/2015   3460

文:賴欣

2016總統大選若是「純單身」女性蔡英文與洪秀柱對決,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會「挺身而出」,一旦男女對決,台灣仍是沙文主義掛帥,第一位女性總統恐怕再多等幾年才會出現。

距離總統大選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尚有九個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看起來「穩」當選,蔡英文所到之處幾乎都聽到許多人高喊蔡總統。馬英九雖是現任總統,但到那裡都有抗議群眾,不時會有鞋子飛過來; 馬過去與「溫、良、恭.儉、讓」劃上等號,現在這最能代表美德的五個字卻是對一個人最負面的評價。

國民黨被馬英九拖累得沒有人表態要選總統,當蔡英文不可一世之際,立法院副院長、人稱「小辣椒」的洪秀柱跳出來,要參加國民黨初選。國民黨被點名可能參選的新北市長也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與其說仍在扭泥,不如說還在仔細評估利弊得失。萬一評估結果是完全沒有機會當選,就不會有人當「砲灰」。所以洪秀柱未來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機會不低。

洪秀柱一旦成為總統候選人,對上蔡英文,兩人同質性高,都是沒有結過婚的女性。台灣的男人,尤其老男人對女性仍不認為她們有什麼能力,若是三軍統帥是個女人,他們打心底無法認同;老女人也有同樣價值。沒結婚在老人眼裡更是「殘缺」。如果有人撩撥這一塊,老人是不會堅定支持「純」單身女性當總統。

蔡英文和馬英九一樣,不少人對他們的「性向」頗為好奇。馬英九雖從未回應這類問題,他被傳說的「伴侶」金漙聰卻不時跳出來否認,說他的太太很漂亮,自己絕對不是同性戀,不過質疑聲在民間並沒有斷過。蔡英文的感情世界從未曝光,最近她把著最喜愛的貓亮相,越是如此,外界越是好奇。同性戀在年青一代是一面倒支持,在中年人支持同性戀沒有想像中的多,老年人應是一面倒地反對,同樣的在總統大選撩撥這一塊,對蔡英文是有減分作用。

「純」單身女性當總統都得面對同樣的問題,聲勢好的蔡英文再加上一個問題,對柯P來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柯P這原本以為這一輩子幹醫生終了,沒想到受到一個刺激,改變了一下決定,就這麼簡單地當上台北市長,做了幾個月市長清理前朝的「政績」,就這麼受到國人肯定,他會不想做總統,為國家人民做更多點事?據說,柯P在競選台北市長時就對幕僚表示,終極目標就是當總統。

柯P不選2016總統,再過四年他就是七十歲的老人,歲月當然不饒人,問題是那會有像這次總統大選的機會?自己人氣如此旺,對手竟是如此「弱」。(柯P過去不時出現輕視女性言論,他是沙文主義者)

柯P是政治素人,沒有政治包袱,在沒有人情壓力下,說話阿沙力,做事有魄力,年輕人青睞;中年人肯定,老年人認同。過去選戰都是藍綠對決,不論是藍是綠,只要出現兩組人馬鬧分裂,都是漁翁得利。2016總統大選若是男女對決,女性出現兩組人馬,最後誰會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