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嘆寧給中共管 不給馬英九管

評論   1/17/2013   3338

徐榮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來台探視在看護中的陳水扁,短短的一小時多交談,至於交談的內容旁人也無從得知,而在醫院外守候的阿扁支持者倒是大聲的聲援陳水扁,為何會有如此的大動作,主要原因是因為孔傑榮不但是阿扁的導師也是馬英九總統在哈佛讀書時後的老師,另外一種原因是孔傑榮曾經救援大陸的人權人士離開中國前往美國的例子,因此這樣的特殊身分難免會讓人聯想到是否會給阿扁一個救援的新希望。

為何馬英九要困住陳水扁那麼長久?

自從阿扁總統被美國告知洗錢後,一下台就受到法律的制裁,就這樣一困就困了5年,外界一直都猜不透阿扁總統到底洗了多少錢到國外?但是這會是一直囚禁阿扁的理由嗎?為何國民黨要懼怕阿扁?為何連民進黨都要懼怕阿扁?一個平民之子爬上台灣權力的最高峰後,卻始終無法成為貴族,這多半跟阿扁知道太多國家部可公佈的資料有關,因為連人權國家的美國都對此不聞不問,可見囚禁阿扁的所有關聯中,不防和老美脫離不暸關係。

外界一致認為阿扁在位期間洗了那多錢,又大力幫助自己的兒子陳致中出來競選政治圈時,難免會和東山再起有關,因為整個民進黨中也只有阿扁這樣的政治天才才能和國民黨一較高下,一個平民之子一步步的往頂端邁進時候,馬英九這樣出生貴族世家來看有多大的天壤之別,也難怪至今仍有許多阿扁迷支持的程度令人匪夷所思,當時後阿扁集權力為一身時候,許多民進黨中的人才都願意低身處在阿扁的指揮下,如要探討可能又是一個長篇大論。

孔傑榮此時候來台探視阿扁的有何額外的意義

姑且不論孔傑榮的身分,光是他曾經援救大陸的人權人士到美的能力來看,可見中共和美國間都有著不可說的條約在,但是看在一般的百姓眼中,他的到來可能對於援救阿扁有關係,可是深層的意義來看,困住阿扁的馬英九總統是親美,等於困住阿扁的是老美而不是馬英九,此時候又派遣孔傑榮來台看視阿扁,這樣虛晃一招根本是為了模糊國際人權的焦點,可能在探視的內容中阿扁深知這一層意義,根本不敢跟他的老師說太多話,只丟了這一句話(寧可給中共管,也不給馬英九管),為何不說(寧可逃離台灣到美國也不願留在台灣)的意思一樣,因為當初揭發阿扁洗錢的正是老美的FBI,如今一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來看阿扁,又能給多少期望?

阿扁嘆寧給中共管的深層定義

全世界都知道美國是個人權國家,美國大使館有著政治僻護的責任在,人和有關人權的事件,老美都必須插上一手,至於有何人來主持或是代表,又不具有深刻的探討意義,而阿扁如此的說法,幾乎是狠狠打了他老師一巴掌,也等於打了老美一巴掌,中共這樣極權國家,多少民運人士都想逃離中國的掌控,偏偏阿扁卻寧可給中共管理,可見老美的人權實質上意義阿扁也很了解,表面上的虛偽面具下卻是個恐怖集權的國家,只是一個檯面上一個檯面下而已,阿扁已經道盡了他的處境。至於下一輪政黨輪替的話能不能放出阿扁,仍然還是個未知數。

很明顯老美已決定將阿扁關成完全的聽命行事,至於資金的來源和結果,似乎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阿扁對於老美的系統還是很唾棄,而馬英九也看到了老美處理一個台灣總統的下場,或許馬英九不得已聽信老美,又或是被逼迫聽信老美,台灣將來的一切還是必須遵從美國的指揮,中國想要滲透台灣可能難度會比以往更加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