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告誡馬英九需要更大膽的前進

評論   11/19/2012   3060

徐榮

新黨的主席郁慕明表示馬政府應該更大膽的開放許多大陸限制的條件來振興台灣的經濟,也大肆的批評國民黨中許多立委根本是井底之蛙和瞎子摸象比喻,其中也談論到大陸參予台灣金融和台灣金融參予大陸的不對等狀態表明等等。其實說穿了就是希望台灣能給大陸更多更廣的開放空間好讓台灣的經濟能再次啟動,可是基本上台灣屬於老美的管轄範圍,能不能開放程度說真的還是需要跟老美報備才行,當初總統大選時候老美竟然非常表明的支持馬英九,因為就在大選激烈時候公佈了台灣成為免簽證國的待遇,無疑是給了民進黨的蔡英文一個當頭棒喝,大喇喇的表態其實暗藏著許多玄機,然而馬總統上任後才發現台灣的處境根本是騎虎難下,雖然經濟面全面依賴大陸可是政治的控制面仍然緊握在老美的手中,說穿了台灣的生死不是看大陸是看在老美的眼中。

台灣這樣彈丸之地早就想開放給大陸來投資並且多多吸收大陸人民來台灣觀光和消費,而台灣的農產品也是銷售給中國不移餘力,這麼多的動作在表面上等於將馬英九總統和依賴中國畫上等號,實際上這些銷售與開放的問題包括ECFA和東亞協定的參予都必須等老美點頭和指示才能繼續往下做,當然相同的中國也非常了解台灣的處境,目前的割捨一定有更重要的問題等著馬總統解決。

民進黨的謝天王已經前往中國去做外交了,這是幫民進黨前往外交,等同畫時代的意義,畢竟在大選時候只要偏大陸的就歸為國民黨,反對大陸的就歸為民進黨,只是十分訝異的是台灣居然還有將近一半的人民是反對依賴大陸的,這樣的局面不能歸納為民進黨的鐵票,畢竟在台灣的游離選票至少佔據四成以上,而這些民眾必定認為大陸的開放與否根本毫無感覺,因為許多好處早就被上層瓜分掉了,真正流落民間的了了可數,接著這幾個月才會發生馬政府的經濟政策根本是無感政策,這就是選後激情開始淡化的效果,並非台灣超過五成的民眾都認為依賴中國絕對有利益來振興台灣經濟,因為台灣佔據大多數,而本身台灣的土生土長人民根本感受不到大陸的開放對台灣的好處,很簡單從台灣的薪資結構可以了解到,這幾年來開放大陸有真的替人民增加收入嗎?真的改善了人民長期薪資棟漲的局面嗎?真的有降低失業率嗎?

答案是一點都沒有,不但沒有還便本加利的每況日下,這幾天又看到許多電子業大批的裁員。金融風暴至今也才區區的幾年光景就已經擊垮了許多電子業,這還能怪罪大環境嗎?總總的原因歸納出來,馬英九開放中國的條件不是太苛刻,是根本沒有傳達到人民心中,好處好處雖然掛在口邊可是人民生活還是苦哈哈,因此可以建議新黨的主席郁慕明,依賴中國並非在於台灣,在於老美,就算開放條件設寬,也不見得能富裕於民,畢竟台灣的政客太多,台灣人民終其一生都在幫老美背債,何來自主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