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表面一套肚子一套

評論   8/29/2012   3015

徐榮

台灣依賴中國的經濟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境界,應該說大陸讓台灣嚐到中國廣大人口帶來的經濟規模遠遠超乎台灣的想像,目前正體來看,前十年是台商拼命往大陸發展,只要和大陸有關係的企業往往都有好的價值和商機,可是慢慢的大陸的緊縮政策使得台商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反觀台灣本土的在地經濟確慢慢的蓬勃發展,拿本土的兩大土產鳳梨酥和太陽餅,陸客未來前慘淡到一間一間的倒,直到陸客往來台灣後鳳梨酥已經缺貨到可以上市上櫃的境界,連台灣的許多風光景點也都立起了非陸客不收的牌子。

這樣的作法讓國民黨贏得了一次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蔡英文深知這樣的道理可是偏偏選舉時候是意識形態大於肚子的飢餓程度,許多深綠的民眾崇尚著一股政治熱,寧可讓自己心愛的議員當選也不願面對南台灣缺錢缺商機的問題。直到總統大選結束了再來談陸客非來高雄和台南不可,實在讓人可笑又不恥。寧可反對現況也不願面對事實,臺北的101早就因為陸客的開放從負債到狂賺錢的地步,而經濟狀況十分慘淡的高雄和台南眼巴巴的望著台北的繁榮在流口水,現在因為總統大選的結束,稱著狂熱政治家在休息時後拼命討好大陸,希望能多分一杯羹給南台灣的人吃一吃。

目前台灣已經杵在十分可怕的深淵中,以往在中國的許多企業早就面臨著賠錢卻無法撤出大陸的窘境,原因無它,工資的上昇和技術的打壓下,加上歐洲和美洲的經濟狀況日趨下降,生產一堆東西也無法出口販賣,而大陸本身的市場有著許多高限制,導致很多台商騎虎難下,如果全數撤回台灣,恐怕會在引發許多失業潮,畢竟台灣的市場太小根本容不下太多的製造業,這就是依賴過深的下場,而台灣現在卻慘淡到必須依賴中國的陸客消費刺激經濟成長,實在可悲又可憐,難道台灣的人民真的無法像南韓一樣有著強韌的世界公司嗎,從亞洲四小龍之首到現在必須搖尾巴對中國乞討的情況,馬總統是否真的需要再從新檢討一下,如此下去台灣遲早演變成中國的次級市場,大陸一緊縮台灣就瓦解的地步。

民進黨蘇貞昌放任底下的子弟兵拼命的對中國是好,這些看在國民黨眼中都是一種笑話,更別說台灣的國安局拼命的蒐集資料準備在下一任總統時候作為可以打擊民進黨的有利證據,反中國不就等於押住自己的肚皮挨餓,還是說只要美國口頭說說民進黨就當作聖典緊抱不放,如果再不更改民進黨的路線,2016年想要翻盤的機會恐怕會比蔡英文選戰時候還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