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台獨”只能葬送民進黨

評論   3/5/2012   2867

徐榮

民進黨早期的創黨精神就是為自由民主做奮鬥,台獨只是個手段之一,並非卻對往目標達成的唯一之路,可是近二十多年來,民進黨的支持者就變成和台獨榜上同等號的標誌,偏偏台獨又跟暴力流血同關聯。此次的總統敗選自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再回頭論誰勝誰負已無重要,在努力的檢討失敗也是惘然,就算蔡英文不願真實面對九二共識的威力,就算民進黨如何想迴避選輸的事實,往後改革之路是勢在必行。

陳菊也提到民進黨要多和中國交流,但是卻沒提到交流的層面,如果單單的只有經濟交流,本人絕對相信大陸根本不想理采民進黨任何高層人士,畢竟用膝蓋想都知道希望大陸能多給點錢,下一次才有足夠的資金再和國民黨在選戰決勝負。民進黨中生代都跳出來一針見血的說道,如果只有零星的民進黨員願意交流,這樣的煙霧弹和打選仗有何分別。這次雖然蔡英文敗選,自少做對了許多意見,比如民生的抗爭,南部經濟發展的規劃,就算選輸而退位,陳菊這樣的代理主席也會朝著發展南部經濟為重心。

台獨的思想有狹義的也有廣義的,狹義的思考模式就是流血抗爭爭取台灣的獨立,不管任何國家的施壓和軍事威脅,只要台獨其餘免談,而廣義的台獨就是陷在民進黨在走的方向,打著時間消耗戰,表面上為了監督政府施政有否缺失,實際上還是藉著民粹大搞鬥爭,放眼看全世界的所有國家,就算是快破產的希臘,也不敢在退不退出歐元下做出公投的方式,連一個民主發祥地都不會走公投的模式,台灣何來本事能拒中國於門外自家人大搞流血運動。

台灣的總統選舉讓大陸人民多羨慕,年關將近,大陸搶的是車票,台灣搶的投票,這樣的景觀也讓全世界刮目相看,一面倒的民進黨有絕對輸嗎??沒有。大環境有讓國民黨絕對贏嗎?也沒有。甚至說五五波平手的局面,可見台灣的選民已經到達有獨立思考的境界,並非如各大專家所說所預測的一樣,民進黨還有46%的選民支持率,可見仍然有許多台灣民眾懼怕中國大陸的九二共識,這樣也給了馬英九或是整個國民黨一個警訊,如果太過改革,下一次選舉國民黨未必會絕對獲勝,希望民進黨能對於下次選舉多多準備,有改革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