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大陸 台灣下一代會失根

評論   3/5/2012   2906

孫家震

台灣和大陸的經濟依存度已經高達將近九成,往年企業去大陸的台灣勞工都算高薪階層,現在不但薪水沒漲,各大企業還將大陸視為幹部學習的環境,可見台灣和大陸的薪資水準會越拉越近。這十年來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從絕對的抗爭到經濟的軟化,無不顯示島型國家的悲哀處,人民生存力因素遠遠高於政治的考量,不然就不會在陳水扁執政後八年,換成謝長廷卻遭遇到慘敗,越是島型國家的政治力,越是需要外來的經濟依靠力來達到執政目的。

猶如標題所述,少了大陸的依賴,下一代不但會失根,還會滅絕。台灣區區兩千三百多萬的人口怎能和中國的數十億人口相抗衡,就算大陸封鎖國際貿易的進出,光是龐大的內需力量就足夠中國大陸豐盛數十年,更何況全世界的民生物資八成以上都是依賴中國這樣廣大的勞動工廠所生產出來,廉價又龐大的勞動力,驅使的世界所有國家的經濟膨脹力,連帶的拖垮了美國這樣世界體的負債力。

蔡英文此次選舉許多專家學者一致認同敗在九二共識的模糊不清上,但是不可否認蔡英文也想走親中的路線,可是民進黨的台獨手段綁手綁腳下,無法認清眼前的事實導致失敗下場。但是此次的失敗並不代表民進黨將來也永遠的失敗,代理民進黨主席的陳菊,積極的跨出台灣往國際走出,甚是頻頻向中國示好,這一切的一切也都是希望民進黨能放下台獨的手段,用另一種方式爭取自由平等的未來。台灣出生率屢創新低,甚至南部七縣市的淨移出人口青壯年越來越多,大都往北部移動,偏偏北部都是親中的藍營大本營,耳濡目染下又怎能回頭支持台獨的民進黨?往後數十年,當老一輩的支持者相繼去世後,又會有誰會支持民進黨的原創精神?

從李登輝時代一直到陳水扁時代,拼命的利用教育和媒體催化青少年仇視對岸的觀念,直到上了大學出社會後才發現根本是錯誤的植入學問,現在許多旅外求學回國後接下教育棒子,反過來努力變更台獨的激烈手段歷史,這就是時代的演變,當政者如何的巧話心思愚弄人民,最後一旦被發現,也只是落個歷史臭名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