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攤商打AZ後裝葉克膜9天救活 林右昌:協助度難關

豬肉攤商打AZ後裝葉克膜9天救活 林右昌:協助度難關
評論   9/1/2021   510

基隆53歲詹姓豬肉攤商,打完AZ疫苗後,約10天後全身無力酸麻,到醫院掛急診後情況惡化病危,因無法自主呼吸,裝葉克膜9天後才救活,目前雖已轉普通病房,家屬今天召開記者會,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用,認為是打疫苗引發希望中央及地方協助。市長林右昌回應,主動協助一起度過難關。
 
市府副發言人游本明今晚說,市長林右昌下午聽聞消息後感到非常不捨,也指示衛生局、區公所等相關局處主動關心,積極協助,希望減輕家屬的負擔,未來有需要的話,也會尋求民間的協助,一起度過此處的困難。
 
基隆53歲詹姓豬肉攤商,7月19日與妻子一起打完AZ疫苗後,約10天後全身無力酸麻,到醫院掛急診後情況惡化病危,因無法自主呼吸,裝葉克膜9天後才救活,目前雖已轉普通病房,但肺、肝都有受損。家屬今天出面,哭訴「還我健康的丈夫」,質疑打疫苗後差點喪命,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用,請求中央及地方協助。衛生局則表示,通報不良事件,是否相關由中央認定。
 
詹姓男子和妻子兩人在一起在七堵某市場經營豬肉攤,詹妻許姓婦人說,7月19日一起到某診所打AZ疫苗,一開始丈夫有發燒,但只有低燒的副作用,還算正常。但1周後發現有手麻、腳麻、抽筋,第10天擴及到全身,到基隆三總掛急診,30日凌晨轉送內湖三總,疑打疫苗血栓造成。
 
8月1日裝葉克膜救到9日解除,所幸救回,8月16日轉普通病房,但肺肝受損。她憂心龐大的醫藥費用不知如何負擔。
 
市議員韓世昱今天協助召開記者會,基隆市衛生局未到場,事後指出,家屬自訴詹男有三高慢性病,12日已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有關懷處理,並提報疾病管制署不良反應事件,相關病歷調閱中,由CDC認定審議。
 
轉自: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