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醫臥室跌倒OHCA竟確診!指揮中心證實「首例醫護」

三重醫臥室跌倒OHCA竟確診!指揮中心證實「首例醫護」
評論   6/10/2021   486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未見趨緩,猝死案件頻傳,今日新增28例死亡。三重一名基層醫師昨日於台大病逝,並確診為新冠肺炎,該案也是第一位染新冠肺炎死亡的醫事人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案例為70多歲男子,曾在家中臥室跌倒送醫,到院前死亡並急救無效,之後被診斷為新冠肺炎。另外,今天還有15例疫苗接種後疑似不良反應,是施打疫苗以來新高。
 
針對三重基層醫師死後確診案例,莊人祥指出,這名醫師曾在5月31日施打過AZ疫苗,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有出現過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一周後於6月9日晚間在家中臥室跌倒,緊急送醫後到院前死亡,急救無效,篩檢後證實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除了今日新增28例死亡個案,就連疫苗施打不良反應也創新高,高達15例疑似不良反應,女性共12例,年齡介於20多歲到60多歲;男性共2例,年齡介於40多歲到50多歲。莊人祥說明,由於近日疫苗施打數量增多,不良反應通報也隨之升高,其中14例不良反應外,還有1例改研判為疑似不良反應,總計 15例,其中有3例疑似血栓,但都沒有血小板低下狀況,還需要進一步研判。
 
轉自:聯合報 / 記者謝承恩/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