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湯雅琁精琢吳昌碩四傳弟子書法家陳福祺老師訂藏之姓名字號章 ●

湯雅琁精琢吳昌碩四傳弟子書法家陳福祺老師訂藏之姓名字號章
藝文   10/11/2022   895

陳福祺老師一直希望能得一對由湯雅琁老師鐫刻的姓名、字號章,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終於巧遇了湯雅琁老師,並獲其首肯。
 
陳福祺先生,自幼受父母的藝術薰陶,融合攝影、書、畫、音樂、詩、寫作於一爐,藝術創作卅十餘載,以開創新局為己志。著名哲學禪藝詩人賴賢宗副教授評議陳先生的作品–「詩情激昂,哲思內斂。影像奇絕,泯入法流。」
 
作品曾在非池中、上古藝術、國際沙龍藝術收藏中心展出拍賣。攝影作品受上海、北京、國立雲科大、世界宗教博物館使用、典藏,書法作品則被金門文化局典藏。並被台灣時報列入台灣百大藝術家之列。現任中國書法學會台北服務處副主任,勁梅蒼松藝薈創始會員,中華書道、中華民國書學會、墨林書會會員,卿雲書會副會長。野薑花現代詩社成員。台北市銅琴調音業職業工會技術顧問。
 
他傳承了其太老師吳幼之的創作理念—「傳統是自己的軀體,創新是自己的靈魂。」(Trading is one’s  body, Innovation  is  one’s  soul。),頗得吳門傳承。陳先生說﹕「意識心想像穿梭時空,也可粉碎時空,新刺觸的光電,重新組合羅織的訊息,三摩缽底,無相而相,無中生有,真空妙有,一切空靈的化身,虛空自包容。」他說﹕「直覺Feeling正是心靈視覺藝術的入門,創意正是開啟未來之鑰,創造人類前所未有的心靈新宇宙,提昇人類心靈意識之美的新層次境界,是藝術的無量義、無盡藏。」 陳先生也是國家兩廳院開幕及簽約調音師。榮獲愛伯特及全山葉鋼琴調音考試第一名。代表台灣受聘在國際調音技師大會(IAPBT) 擔任講師,發表獨創的「美聲調法」,同一台鋼琴可依演奏曲目的不同特性而調出不同的和聲、音色、風格,幫助演奏家發揮銓釋更好的演出效果,實得力於調音空性的體用,隱含量子力學的藝術美發揮。
 
陳先生攝影方面也有傑出表現,曾獲上海、北京國際攝影藝術展銀牌入選,世界民俗攝影「人類貢獻獎」提名獎,巴黎國際藝術博覽會攝影銅牌;書法方面在巴黎國際藝術博覽會獲書法銀牌、日本第51回國際現代書道展銅賞、印度.台灣當代國際藝術及書法展入選。多次入選中.韓.日.美.加.書法展。山東訪碑弘川現代美術館書法聯展。南瀛、台灣省、桃源美展入選。〔2010形上之美國際抽象藝術聯展〕(台灣唯一受邀) ,2010花博北台八縣市藝術家聯展,2004台灣當代視覺藝術三合一巡迴展,2006~2010陳福祺創藝巡迴展,2002 TIVAC國際視覺藝術中心-陳福祺攝影創藝展,2001台灣傑出攝影家聯展。
 
陳福祺先生,也曾是十大佛教團體的攝影師,曾在十多所大專院校、企業攝影社、攝影學會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