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新竹新湖國小書法社團歷經兩年多再出好成績 ●

台灣新竹新湖國小書法社團歷經兩年多再出好成績
藝文   11/12/2021   1459

二年多前,台灣新竹新湖國小李孟印校長審時度勢,在台灣國民義務教育多年來不注重書法課程的情形下,李校長卻獨具慧眼,堅持保留書法課!並特別選擇優秀教師建立書法社,完整書法教育的體系,積極推動學生書法教學,讓更多的小朋友參與其中。
 
二年多來,書法社在田宜歆老師的帶領下,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巨大影響,與參加書法社同學共同努力,邀請台灣書法藝術家湯雅琁老師精心規劃課程,在極少的訓練時間內,通過激發小朋友最大的潛能,潛心教學取得了可喜可賀的成績,二位被選出的參賽小選手,在日前的縣賽中榮獲優等,田宜歆老師第一次參加書法比賽,則獲甲等。
 
音樂專業的田宜歆老師在新湖國小擔任音樂教學,長期以來努力幫助弱勢丶罕病丶身障丶偏鄉兒童進到演藝廳裡,接觸、享受古典音樂帶來的美好時光,帶領他們充滿自信參與、欣賞古典名曲和國際大師級的演出!除此之外,喜歡中華字畫和篆刻藝術的田宜歆老師,在繁重的教學工作之餘,更接下了學校訓練參加書法比賽的書法社團,與書法家湯雅琁老師開展校內外合作教學,以此取得了今天的書法教學優良成績。
 
校長李孟印表示,成立書法社的宗旨在培養孩子對書法的興趣,參加比賽只是爲了給孩子一個學習的目標丶動力,也是一種激勵的手段!今天的成績是老師的辛勤教學、學生的努力學習和名師的精心指導下共同取得的,學校明年將更積極推動提升學生參加書法社的人數,在下學期也將開設硬筆書法,以期發表更多更豐富的書法作品的同時陶冶孩子們美好的藝術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