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湯雅琁老師受邀參加 羅館長導覧 ●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湯雅琁老師受邀參加  羅館長導覧
藝文   11/6/2021   872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Greater Taipei Biennial of Contemporary Arts)為2016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以下簡稱臺藝大)發起的「大臺北藝術節」(Greater Taipei Arts Festival)中,偶數年舉辦之國際性大型視覺藝術展演活動,並配以「大觀表演藝術節」(Da Guan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大臺北藝術節在奇數年時,則主要舉辦國際性大型「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Da Guan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加以相較小型的「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Contemporary Arts Exhbitions),隔年則反之,相互輪換。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旨在推廣臺藝大與當代藝術的區域加值、國際能量與研究發展,並以文化造市,創造城市中的藝術花園。21 世紀的教育著重全人化的栽培,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以此為重要使命,不僅進行典藏研究與教育推廣以推動學創發展,更積極建設良善的當代藝術展覽場所之能量基地,整合藝術聚落(實驗、創新、交流)與駐村工作室,向內引進國內外藝術大作,向外以藝術專業創造新趨勢,使藝術大學成為社會文化品質進化的領航員。臺藝大近5年經由推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及「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進一步擴大實踐了: 城市藝術文化營造、創新實踐與藝術專業策劃、匯聚與培育人才、單位結盟與效應、以國際視野創造藝術趨勢、提升藝術產業能量等。
 
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於2016年舉辦第一屆「去相合──藝術與暢活從何而來?」今年以複調神話為主題,銜接去年的真實世界,以及明年以數據使用者為概念的策劃。在複調神話的展場中,藝術家所創造的各種樸素世界裡充滿了提示、經驗、奮鬥的內容,在臺藝大藝術聚落這個特殊的場所之中,我們一起與藝術家創造藝術之家。
 
今日(2021年11月5日)湯雅琁老師受邀參加了開幕儀式,並在儀式結束後,與臺灣一些藝術產業的領導者一同聽取羅館長的精彩導覽,導覽活動之後,便在羅館長的辦公室與藝政系林冠文教授討論他正在推動的「打開新竹」丶「SDGs」⋯⋯⋯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