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新竹縣的新湖國小李孟印校長極富文人氣質 治校有方 ●

台灣新竹縣的新湖國小李孟印校長極富文人氣質 治校有方
藝文   9/6/2021   1310

台灣新竹縣的新湖國小李孟印校長極富文人氣質,治校有方,本身即寫得一手好字,愛好書法,喜歡文藝。特別規劃在教務主任傅潔琳安排下由田宜歆老師帶學校的書法社,並由田宜歆老師邀請藝術家湯雅琁老師為該書法社之指導老師!
 
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書法社被挑選出來的參賽選手們不但在2020年9月時的縣賽表現優異,更在同年十一月間的「書藝奬全國書法比賽」丶「振興杯書法比賽」中獲得優秀的表現。湯雅琁老師表示:「新湖國小書法社能夠在極有限的時間,屢創佳績,這些都要感謝李孟印校長丶田宜歆老師的支持丶配合與鼓勵丶學生的良好學習態度和家長的全力參與!小朋友學習書法的重點在於建立自信丶專注丶毅力丶耐心丶榮譽心等人格特質的完整培育,而不在於比賽成績的成果追求,比賽只能是一個檢驗丶督促丶引發和加強學習動機的手段或方法。」
 
在台灣國民義務教育多年來不注重書法課程的情形下,難得李校長獨具慧眼,堅持保留書法課!喜歡中華字畫和篆刻藝術的田宜歆老師,銜命接下了學校訓練參加書法比賽的書法社團,與書法家湯雅琁老師開展校內外合作教學,在極少的訓練時間內,通過激發小朋友最大的潛能,潛心教學取得了可喜可賀的成績。相信學校明年將更積極推動提升學生參加書法社的人數,以期發表更多更豐富的書法作品,同時陶冶孩子們美好的藝術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