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桃園笨港國小關注傳統文化教育獲碩果 來自專欄 湯雅琁藝術收藏中心 ●

台灣桃園笨港國小關注傳統文化教育獲碩果 來自專欄 湯雅琁藝術收藏中心
藝文   7/28/2021   810

桃園縣101年度師鐸獎得主-笨港國民小学黃素敷校長,是一位業界公認的對教育事業充滿熱忱和理想的教育工作者。近年来為了努力補足偏鄉學童教育資源的不足,除了千方百計尋找機會加强教育募款外,更積極的尋求富有熱情的教育工作者,邀請他們加入笨港國小的偏鄉教育行列。
 
笨港國小除了學科和品行教育外,还積極推動對學童的藝術教育,目前學校的社團配備鋼琴社丶閱讀藝文教育丶客語社丶打擊樂基礎樂理丶合唱團丶音樂律動丶烏克麗麗丶花鼓社等等。
 
不久前,黃素敷校长特别邀請同行福星國小久負盛名的陳慧芳老師至笨港國小擔任「訪問教師」,指導學校老師作教學品質的提升!陳老師在黃校長的徵詢下,曾經耳聞並訪問過新竹縣新湖國小書法社,對新湖國小書法社的成績和對學童全方面素質的提升印象深刻,於是向黃校長推薦邀請書法家湯雅琁老師至笨港國小幫助成立書法社,指導三年級以上學生書法。
 
很快富有同樣教育理念和熱忱的湯雅琁老師在黃校長丶陳老師的盛邀之下,受黃校長對推動偏鄉兒童教育的不遺餘力丶積極熱情和奉獻精神所感動,接手書法社的成立及指導工作,一同為笨港國小的先進教育理念展開美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