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喝有毒水,陳菊無感 ●

一、喝有毒水,陳菊無感
漫畫   11/14/2014   2514

一、喝有毒水,陳菊無感

平平繳自來水費,高雄人卻還要自己買水喝。大大小小的加水站,市府公佈的有1,759家,媒體報導的粗估至少達數千家,為台灣各縣市僅見。這不打緊,恐怖的是許多加水站的水都不合格,甚至還長期抽取工業區地下水冒充山泉水販售。專家警告地下水若遭化學物質滲入,喝下肚可能影響健康,重金屬的砷會導致烏腳病,痛痛病是鎘中毒引起,鉻也是致癌物質,難怪高雄人平均壽命會比台北人短2-4歲。

2012年11月間,媒體報導高雄市有加水站將工業區地下水冒充山泉水販售,而且已賣了長達三年。關係到自己身體的健康、威脅生命的安全,這是何等重要的事情,高雄市民仍無動於衷,難怪市政府對加水站的管理、檢查會如此敷衍、草率。

身為市長,若不能抱持同理心,以感同身受的襟懷積極、主動處理所有與市民生命、財產有關的事務,仍存著「你不問、我不聞」的心態,不配當一市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