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市長播音,掩飾懶惰 ●

四、市長播音,掩飾懶惰
漫畫   11/12/2014   2427

四、市長播音,掩飾懶惰

「各位市民大家好,哇是市長陳菊…」,每天隨著垃圾車穿梭在高雄市的大街小巷,像魔音傳腦般傳入每一個市民的腦海中。

眾所週知,陳菊曾經「中風」過,身體狀況不佳,稍有不慎,隨時都有二度「中風」的可能。而合併後的高雄市幅員非常廣闊,從海邊到深山,長達百公里。以桃源區為例,自高雄市政府出發來回要費上一整天的時間。要陳菊上山下海,在全高雄市三十七個區走透透,以她的身體狀況,是不可能的任務。隨垃圾車播音無疑是最有效的「取巧」手法。

陳菊親自當垃圾車播音員,是一種行銷策略。利用垃圾車穿梭大街小巷時原音隨車廣播,不管你要不要、喜不喜歡,市民毫無選擇的被強迫收聽,每日二至三次,日復一日,「市長陳菊」就此深烙在市民腦際、心中,甚至因此產生陳菊很勤快的幻覺。一市之長若連垃圾車廣播如此芝麻小事都躬親為之,是作秀,絕非好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