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破紀錄能手,無人能及 ●

六、破紀錄能手,無人能及
漫畫   10/19/2014   2332

六、破紀錄能手,無人能及

陳菊擔任六年多的勞委會主委,是台灣史上任期最久的,但是對高雄市的勞工朋友一點都沒有照顧。當初高捷開工時信誓旦旦說要保障雇用高雄勞工,結果跳票,陳菊不僅不聞不問,甚至縱容捷運公司技術性的排斥本地勞工,大量引進薪水較低的外勞。終於爆發了震驚中外,讓台灣人權形象蒙羞的「外勞大暴動」。

當她2006年擔任高雄市長後,高雄市失業率高達百分之6以上,不僅破紀錄,更是台灣各縣市第一;全球城市競爭力評比從原先的77名,一下子跌落到227名,整整掉了150名,也破了紀錄;高雄港的貨櫃吞吐量,也從國民黨時的全球第3名跌落到13名,當然也破了全世界跌幅最快的紀錄;負債2472億,也是全國的紀錄。更慘的是,在陳菊主政下,高雄市民的平均壽命比台北市民少2-4歲,最關鍵的因素在於生活環境與品質。

平平繳稅金,命卻比台北人不值錢,宜蘭來的陳菊,妳愧對高雄市民!